*架空有。





  「哲,聽說你退出了籃球部?」

  「是的。」
  「是什麼原因讓你想要退出了?」
  「我不知道,只是心中有股理念,跟球隊的裡面不太一樣的關係吧。」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是的。」
  「嘖。」
  
  青峰和黑子,光和影。
  這個名稱是帝光籃球部對於他們兩人的稱呼,因為青峰強大的存在,和黑子的零存在感,造就了這樣的稱呼。
  最初在社團裡一起和黑子打球的人就是青峰,是青峰讓黑子開始喜歡上籃球的,雖然最後發現自己的專長之處是籃球部的隊長赤司。
  為了能夠贏球,而放棄團隊合作的這種理念在黑子升上國三的那一年,因為心中的不和諧感讓他退出了帝光籃球部。認為自己所喜歡的籃球,不應該是這樣。
  
  「會退出的另一個原因,可能與你也有一點關係。」
  「嗯?哲你說什麼?」
  「沒什麼。」
  升上了高中之後,青峰君、黃瀨君、綠間君、紫原君、赤司君都會到去不同的學校,到時候也就是奇蹟世代的各自決戰。到那個時候,會有出現能夠打敗青峰君的人嗎?
  「唔……」胸口莫名的揪痛了一下,為什麼?怎麼了?
  「哲你還好嗎?看上去好像不太舒服。」
  「我沒事的。」還好那陣痛只是痛了一下,調適一下呼吸就沒有什麼感覺了。
  「要不要一起去MJB吃點東西?」
  「好啊,上次青峰君還欠我一杯香草奶昔。」
  「什麼時候的事情?」
  「上次練習之後青峰君搶我的飲料的那一次。」
  「啊!」好像想起了。
  因為那次只是想要小小的捉弄一下哲,所以直接拿哲最喜歡的香草奶昔出手,卻沒想到反效果會是這麼的強。
  
  
  ***
  
  
  『好、好啦,我再陪你一杯,不要這樣啊哲。』
  『這是你說的喔,青峰君。』
  因為那一杯香草奶昔,哲差點就要整整一個禮拜不跟自己說話了。
  
  走出MJB後,青峰翻找拿在手上的紙袋,拿出了一杯飲料。
  「拿去吧。」
  「謝謝你,青峰君。」
  「哲你不反悔嗎。」
  「我並不覺得我這樣做會讓自己後悔,或是捨不得的。」
  「明明三連霸的成績就快要到手了,卻選在這個時候退出,真不知道你在想些什麼。
  你不再場上,感覺少了點什麼。」
  「……」看了一眼青峰後將自己的視線再度轉回往前看,默默的吸著青峰請客的香草奶昔,一邊想著一件事情。
  「吶,青峰君,真的找不到了嗎……?」
  「你是說我的對手嗎?因為一旦認真起來後,大家都失去的鬥志,這樣的比賽還算是什麼。」
  「所以青峰君才會那樣說嗎?」
  「能夠打敗我的只有我自己,不是嗎。」
  「……」再度選擇沉默,等升上了高中之後,真的會有那個人的出現嗎?
  
  就這樣懷著這個疑問,黑子和其他奇蹟世代成員們一起從帝光中學畢業了。
  ***
  
  
  櫻花飄落的季節,也是象徵著新的學期的開始。
  在這一所全新的學校裡,呼喚著新生們加入自己的社團的聲音此起彼落,在這其中有個熟悉的影子。
  
  「這是就是籃球部嗎?」
  「是、是的。」
  確定眼前的招生員是屬於籃球部的,便拉開了椅子一隻腳直接跨過椅背坐下,「我要入社。」
  或許那個人……可以。
  暗自下了決定,默默的在他旁邊填好了入社申請表,並放在桌子上。
  
  這一次,要開始在這所名為「誠凜」的高中寫下傳奇。
  
  青峰君,請你等著。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惟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