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有。





  黃綠的場合

  
  
  「那個顏色是……啊,小綠間!」
  看著遠方有一個很熟悉的草綠色髮色,默想了幾秒之後才知道是自己的隊友兼同班同學,綠間。
  「小綠間你在這裡做什麼?」
  「黃瀨你才是。」推了一下眼鏡。
  「因為這裡是我回家的路啊。」
  「真是冤家呢。」再推了一下眼鏡。
  「既然我們都在同一條路的話,就一起走吧。」
  「哼。」第三次推了眼鏡。
  
  「那個啊,小綠間。」
  「做什麼?」
  「從我加入籃球部之後就很想問,為什麼小綠間的左手要一直纏著那東西?」
  「只要沒有保養好,投球的時候就會有偏差,我不允許這樣的事情。」
  「這樣的話,小綠間你該不會也每天都……磨指甲吧?」
  「……」不打算回答,但是推眼鏡的動作卻間接成為了回答的方式。
  「果然嗎?小綠間你也太龜毛了吧!」
  「就某些方面來說,你應該也不差吧。」
  「什麼方面?」
  「每天都在青峰旁邊要求1 ON 1的你,不也差不多嗎。」
  「啊?這是不一樣的啦。」
  「哪裡不一樣?」
  「就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這算是什麼回答。」
  「對了對了,小綠間你知道前面有一間體育館吧,聽說那裡是高中的W.C比賽場地耶。」
  「好像還有一個是I.W的比賽。」
  「好想快點參加,好期待那種比賽。」
  「也快了,再過一年就可以了。」
  「真希望快點到來。」
  因為有著共同的話題,又是同一條回家的路,讓這單調的路線不再是那麼的單調,因為有個人可以跟自己聊天,聊著最開心的話題。
  
  
  ***
  
  
  「小綠間啊。」
  「什麼事?」
  「我聽說了喔,小綠間的家的方向跟我的是完全反、方、向喔。」
  「只是因為順路而已。」
  「等一下,明明就不是吧!如果這是順路的話也太遠的吧!」
  「隨便你怎麼說吧。」就算是不同一條路也好。
  
  「小綠間在嗎?」找不到已經習慣在人行道旁的草叢邊等待自己一起走回家的人,四處張望希望能發現那人的身影。
  「黃瀨你在叫我嗎?」
  「唔啊,小綠間你什麼時候跟小黑子一樣了,突然出現在人家的背後。」
  「我剛剛才走到這裡的。」
  「小綠間你要走這麼遠的「順路」嗎?」
  「就說了是順路了。」
  「既然小綠間說是順路那就是順路了。」
  不同路也沒關係,因為這條路上已經習慣了有另一人的存在。以後,也會持續下去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惟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