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有
※基本上重點順序不變,其餘採穿插式寫入
 

  移民船上--

  清涼海風吹來,輕撥弄自己的頭髮。
  「你看、你看。」一道女聲傳入的耳裡,聲音不算大但也剛好能夠傳達到的耳朵裡。
  「你看那人,應該也是要到新大路追求夢想的年輕人吧。」
  「看上去應該是吧,啊--年輕真好!不知道他們能闖盪出什麼名號。」


  --新大陸,一個令人感到興奮又期待的名詞。所有一切新的開始、新的夢想、新的追逐。都在那裡,等待著自己。

  正當沉醉在自己的幻想裡時,並沒有注意到身後有個人影正慢慢的接近自己。
  「你也是要到『新大陸』的新人嗎?」

  他的名字是:里卡路德,也是這艘移民船的船長。

  「因為『新大陸』的關係,所以想試試自己的身手嗎?」自從里卡路德做起這一行後,幾乎是每天都可以看到像這樣的年輕人,因為「新大陸」的種種誘人因素,而前往開拓自己的另一人生的比比皆是。
  「是啊,船長應該對於我這樣的人已經見怪不怪了吧。」輕笑的揶揄自己一下。也是,像里卡路德船長這樣的人,是甚麼樣的人都見過了吧。比起自己還那麼的懵懂無知,應該要稍微謙虛一點才對!
  「哈哈,到也還好,只是『新大陸』可沒有像你們『貝斯法紐娜』那邊所傳的那麼好混,可別馬上就被嚇跑啦,年輕的小伙子。」
  大笑的拍著的肩膀,即使自己話中有話,但仍然鼓勵著眼前的這位有志青年。「正好,今天這艘船上也有另外兩名跟你一樣是要到『新大陸』發展的新人,要不要去打聲招呼?因為你們會有非常多的機會會互相碰到對方。」
  「恩,打個面照也好,謝謝船長。」
  「他們就在那裡,還有一段時間才會到達,你們可以慢慢聊沒關係。」船長舉起右手食指指向船頭的方向,笑笑的對著自己說道。
  「你們應該能很快就聊起來的,要加油啊,我期待著你們的好消息。」

  這是船長對每個搭過他的船到「新大陸」去的新人們一定會說的一句話。

  「快要抵達的時候我會在教你們如何辦理手續。」
  「那麼到時後就麻煩船長了。」拿起自己的隨身行李。
  『不知道會是甚麼樣的人。』
  「你的武器是槍系的啊?」
  「是啊,不管是手槍、長槍、槍劍我都很在行。」
  「這樣啊,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兩個人好像一個專職二線,另一個是精專於精神念力方面的,簡單點來說就是『咒師』的意思。」
  「那『二線』的意思是……?」
  「簡單來說就是『輔助』和『急救』的意思,不過聽他說他好像也擅長於近戰,至於是用什麼樣的武器就要你自己去問他了。」
  「這樣就可以了,感謝船長告訴我這麼多事情。」
  「不會,反正我自己也閒得很,不然一直待在船長室戰戰兢兢的精神早崩潰嘍!」那種地方,曾年輕時不懂結果搞得自己神經緊繃,弄得別人累、自己也累!自此之後就學乖了,從港口出航後稍為打理、傳達命令後就溜出船長室去溜達、尋找新人聊天等。
  「希望你們聊得愉快,先回去忙了,有需要的話隨時可以來船長室找我。」就讓年輕人們自己去建立吧!
  里卡路德輕揮個手轉身走回船長室。
  「看來這艘船上的三位新人,都蠻有潛力的!不知道能闖蕩到什麼程度。」
  所看過的人太多了,誰有辦法、誰沒有辦法,一眼辯出。
  「接下來,就看你們的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惟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